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株溶磷解钾菌的分离筛选与鉴定

王勇; 陈燕琼; 温书恒; 陈希唐; 李晓蕾 广东植物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珠海519090; 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珠海519000
纺锤形赖氨酸芽孢杆菌   解磷   解钾   筛选   鉴定  

摘要:为获得具有高效溶磷解钾能力的菌株,采用选择性培养基从柑橘根部土壤中分离筛选具有溶磷解钾作用的菌株,通过液体培养法进一步比较筛选菌株的溶磷解钾能力,选择溶磷解钾能力强的菌株进行形态特征、生理生化特征、16SrDNA及gyrB基因同源性分析。结果表明,LW-1、LW-2、LW-3和LW-4这4株菌株具有解磷解钾作用;其中,LW-3的解磷解钾能力最强,其溶解无机磷量为19.06μg/mL,相对增加38.64%,氨酸芽孢杆菌LW-3,是理想的菌肥生产用菌株溶解有机磷量为17.06μg/mL,相对增加28.57%,溶解钾量为33.59μg/mL,相对增加15.96%;经鉴定确定菌株LW-3为纺锤形赖。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