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蓖麻饼粕蛋白酶解及毒素去除工艺研究

冀照君; 穆莎茉莉; 张继星; 黄凤兰; 李国瑞; 杨文军 内蒙古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内蒙古通辽028000; 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蓖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内蒙古通辽028000; 内蒙古自治区蓖麻育种重点实验室; 内蒙古通辽028000; 内蒙古自治区蓖麻产业协同创新培育中心; 内蒙古通辽028000
蓖麻饼粕   蛋白酶   酶解   毒素  

摘要:蓖麻饼粕经105℃烘干2h并粉碎至40目后,采用中性蛋白酶对蓖麻饼粕蛋白进行酶解,采用响应面法对酶解工艺进行了优化。结果表明,当酶用量为6.2IU/mg(以物料质量计)、底物浓度(物料蛋白∶水)为6.0%、温度为45℃、pH为7.4、水解3.8h时,蓖麻蛋白水解效果较好,水解度达8.16%。经冷水浸提过滤及离心处理,所得蛋白酶解液中蓖麻碱去除率为83.19%,其他毒素未检出。该酶解工艺有效去除了蓖麻毒素,进一步拓宽了蓖麻饼粕的利用空间。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