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移栽密度对双低油菜新品种苏油8号产量与品质的影响

张建栋; 黄萌; 孙华; 陈培峰; 宋英 江苏太湖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 江苏苏州215155; 国家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苏州综合试验站; 江苏苏州215155
油菜   移栽密度   苏油8号   产量   品质  

摘要:为了探明双低油菜新品种苏油8号的适宜移栽密度,同时保证双低品质,通过田间密度试验研究了不同移栽密度对苏油8号产量与主要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随着密度的增加,产量有先增后减的趋势,密度间产量差异达显著水平;低密度水平能显著增加全株角果数,密度增加则全株角果数减少,群体总角果数则有先增后减的趋势;不同密度对每角粒数和千粒重影响不大,要取得高产,应主攻群体总角果数;随着密度的增加,主轴和一次分枝有效角果数有所减少,同时单株二次有效分枝数显著减少,其有效角果数减少显著。密度对苏油8号的芥酸、硫苷、含油率及蛋白质含量影响不显著。在该试验条件下,为获得较高产量和保证双低品质,苏油8号的适宜移栽密度为16.5万株/hm^2。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