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采收期灯盏细辛中灯盏花乙素含量动态积累研究

李俊雅; 李君; 梁晓 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湘潭411102; 南方医科大学; 广东广州510515
灯盏细辛   灯盏花乙素   采收期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   动态积累  

摘要:[目的]研究灯盏细辛中有效成分灯盏花乙素的积累动态。[方法]采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RP-HPLC)测定灯盏细辛中灯盏花乙素的含量,色谱柱:菲罗门ODS(150mm×4.6mm,4μm),流动相:甲醇-0.1%磷酸水溶液(40:60),检测波长335nm。[结果]样品平均加样回收率为95.68%,RSD为1.55%(n=6)。灯盏细辛药材中灯盏花乙素的含量在不同采收期有明显的变化规律,而同一采收期不同的药用部位则无明显差异。[结论]该研究为灯盏细辛的规范化种植研究提供科学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