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苦参功劳颗粒对人工感染鸡大肠杆菌病的临床疗效研究

晏磊; 高艳艳; 潘贵珍; 李召斌; 张珍 洛阳惠中兽药有限公司; 河南洛阳471003;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洛阳471003
苦参功劳颗粒   鸡大肠杆菌病   治疗  

摘要:[目的]评价苦参功劳颗粒对鸡大肠杆菌病的治疗效果,确定推荐的给药程序。[方法]通过采用标准菌株C83851建立人工感染鸡大肠杆菌病模型,给予高、中、低剂量的苦参功劳颗粒治疗,观察治疗前后的临床症状、增重率,死亡率和治愈率,评价其临床效果。[结果]苦参功劳颗粒按0.1、0.2、0.4g/kg体重的剂量灌胃给药,连续5d,治愈率分别为67.5%、77.5%和80.0%,体重增重率分别为56.91%、63.56%和61.36%。[结论]苦参功劳颗粒可以有效治疗鸡大肠杆菌病,推荐剂量为0.2g/kg。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