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灌溉施肥方式对小麦群体及产量的影响

邵敏敏; 赵凯; 徐兴科; 冯维营; 王继峰; 黄玲; 孙雷鸣; 闫璐; 王霖 济宁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山东济宁272031
灌溉施肥   冬小麦   水肥一体化   产量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灌溉施肥方式对冬小麦群体及产量的影响。[方法]以冬小麦山农29为试验材料,分析5种不同的灌溉施肥模式对小麦群体、干物质积累及产量的影响。[结果]畦田节灌水肥一体化处理下,群体茎数、干物质积累以及籽粒产量均高于其他处理,按需补灌水肥一体化处理次之,但比较节水。因此,畦田节灌水肥一体化处理是该试验条件下节水节肥高产高效的最优处理。[结论]该试验为筛选一种有效的小麦节水节肥高产高效栽培模式提供了理论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