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蝶豆花净油挥发性香气成分分析及卷烟加香应用

徐竖; 白冰; 刘煜宇; 包秀萍 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河南郑州450001; 云南瑞升烟草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云南昆明650106
蝶豆花   超临界萃取   挥发性成分   卷烟   香精香料  

摘要:[目的]开发新的烟用天然植物香料产品。[方法]采用超临界CO2萃取法制备蝶豆花净油,运用GC/MS法分析蝶豆花净油中的挥发性成分,并进行卷烟加香试验和感官评价。[结果]蝶豆花净油中主要挥发性成分有57种,包括棕榈酸乙酯、棕榈酸甲酯、植酮、亚油酸乙酯、亚油酸甲酯、硬脂酸乙酯、新植二烯等。[结论]蝶豆花净油可用于卷烟加香,可以提质增香,修饰烟气,降低刺激性,改善余味,提升卷烟抽吸品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