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铬胁迫下平菇对铬的富集及生长特性研究

佘婷婷; 吴映明; 生书晶; 余丹; 陈晓; 陈桐; 刘子晴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广东广州510303
平菇   子实体   铬   生长特性  

摘要:通过瓶装栽培的方法研究在不同浓度(5、50、250、500 mg/kg) Cr^3+胁迫下,平菇对铬的吸收、富集作用以及铬对其生长特性(鲜重、干重、菌丝生长速度、生物学效率等)的影响。结果表明,栽培料中添加5~250 mg/kg Cr^3+对平菇的生物量和生长有促进作用,250 mg/kg达到最大,Cr^3+浓度为500 mg/kg时起抑制作用;平菇子实体的Cr^3+富集含量随Cr^3+浓度的增加而增加,栽培料添加500 mg/kg Cr^3+平菇子实体含量已超过国家食用安全标准。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