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中草药提取液对豆制品防腐作用的效果研究

苏振霞; 孙颖颖; 秦蕾; 陈稳 淮海工学院; 江苏连云港222005
天然防腐剂   中草药   豆制品   防腐效果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中草药提取液对豆干的防腐保鲜效果。[方法]选取金银花、鱼腥草和穿心莲水提液为防腐材料,通过测定上述防腐药液处理后的各样本第5、10和20天的含水率、感官品质加权评分和所含菌落总数,判定各药品的保鲜能力。[结果]金银花在含水率、感官品质加权评分和所含菌落总数方面都有上佳表现。[结论]该研究为开发研究中草药作为新型天然食品防腐剂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