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卷烟主流烟气TNCO成分检测一致性研究

王超; 李凤琴; 王艳丽; 姜莹; 史中华; 李河霖 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长春130031
卷烟   主流烟气   释放量  

摘要:[目的]研究4家实验室对卷烟主流烟气中常规成分释放量检测的一致性。[方法]在实验室个数较少,不能采用Z比分稳健统计法时,比较采用试验结果临界值(CD值)和校准实验室间数据比值(En值)评定法考察4家实验室5个卷烟样品释放量的一致性;同时对数据进行了格拉布斯和科克伦检验,计算了每个样品的重复性限和重现性限,并计算了曼德尔H和K指数。[结果]4家实验室检测数据采用试验结果临界值(CD值)评定法和En值评定法均显示结果一致性良好。[结论]该研究为主流烟气常规成分的测定提供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