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配比基质对番茄幼苗质量的影响

王闯; 曹娜; 徐宁; 刘敏; 刘国娟; 袁静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山东聊城252000; 茌平县蔬菜技术推广中心; 山东聊城252100; 聊城大学; 山东聊城252000
椰糠   菇渣   番茄育苗   基质  

摘要:以椰糠、菇渣和珍珠岩为基质,按照不同配比混合,研究其对番茄株高、茎粗、根冠比、壮苗指数、叶绿素含量、叶片净光合速率、硝酸还原酶、琥珀酸脱氢酶等指标的影响,筛选最佳番茄育苗基质配比。结果表明,T1(椰糠∶菇渣∶珍珠岩=2∶2∶1)的株高、茎粗、干物质积累及壮苗指数等指标均优于其他处理,与对照组CK(草炭∶蛭石∶珍珠岩=6∶3∶1)无显著差异,可以作为番茄育苗基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