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京地区3种地被植物在高速公路边坡绿化中的适应性评价

孙盛年; 崔虎亮 北京市首发天人生态景观有限公司; 北京102600; 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山西太谷030801
高速公路   公路边坡   绿化植物   选择  

摘要:在高速公路边坡中栽植高山紫菀、赛菊芋、匍匐委陵菜3种植物,从越冬成活率、绿期、花期、盖度、根系生长情况、植株高度、对环境的适应情况、养护管理投入等方面进行观测和评价。综合来看,高山紫菀抗逆性较强,花期长,观赏价值较高,可在坡面绿化时进行推广试用。赛菊芋、匍匐委陵菜抗旱能力略低,可以在缓坡及平地等水分相对充足的地方进行推广试用。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