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采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分析水半夏及其炮制品中27种元素的分布情况

张瑾; 孙鹏飞; 栾洁 无锡市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 江苏无锡214028; 江南大学; 江苏无锡214022
水半夏   炮制品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   无机元素  

摘要:目的测定水半夏及其炮制品中无机元素的含量.方法采用微波法消解样品,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 icp- ms)测定 水半夏及其炮制品中无机元素含量.结果水半夏及其炮制品中5种重金属(铅、镉、砷、汞、铜)含量均远低于国家药典标 准;而铝、钾、钙、铁、钠等元素的量存在较大的差异.结论揭示了水半夏及其炮制品中无机元素的分布特征,辅料的性质对 其炮制品元素分布有-定的影响,为水半夏饮片质量控制和安全性评价提供参考依据.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