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会阴超声测量宫颈长度及形态对早产预测的临床研究

戴云先 茂名市妇幼保健院产科; 广东茂名525000
经会阴超声   宫颈长度   宫颈内口宽度   早产预测  

摘要:目的探讨经会阴超声测量宫颈长度及形态对早产预测的临床研究效果。方法选取有自发性早产高危因素的孕24~34周孕妇54例,行会阴超声测量宫颈长度及内口宽度,随访妊娠结局,分析妊娠结局与宫颈长度及形态之间的相关性。结果54例有先兆早产征象的孕妇有16例,其发生率为29.6%,将病人分为两组,先兆早产组16例及非先兆早产组38例;先兆早产组的宫颈长度明显短于非先兆早产组(P〈0.05),先兆早产组的宫颈内口宽度明显长于非先兆早产组(P〈0.05),不同宫颈长度的先兆早产发生率不同,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宫颈长度〈10 mm的孕妇先兆早产的发生率显著高于宫颈长度≥10 mm的孕妇(P〈0.01)。结论经会阴超声测量宫颈长度及形态的检测是一种客观、有效对早产预测的方法,宫颈长度缩短、宫颈内口宽度增长是早产高风险指标,该方法灵敏度高,有望成为临床早产预测的重要指标。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