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近6年剖宫产率和剖宫产指征的变化趋势

高宗侠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滨湖医院妇产科; 安徽合肥230091
剖宫产率   剖宫产指征   围产儿病死率  

摘要:目的分析近6年来剖宫产率和剖宫产指征构成比的变化趋势,以及对围产儿病死率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2010—2015年剖宫产的相关病例资料。结果 2013—2015年剖宫产率为40.3%,显著低于2010—2012年的46.7%,两者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前、后3年围产儿病死率分别为0.9%和0.7%,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前、后3年不同剖宫产指征的构成比发生变化,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结论近年来,剖宫产率呈下降趋势。剖宫产指征构成比发生显著变化,围产儿病死率未见升高。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