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恶性中胚叶混合瘤6例临床病理学特征

吴玲玲; 夏燕; 封扬; 胡怀远 宿州市立医院病理科; 安徽宿州234000; 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病理科; 安徽宿州234000
恶性中胚叶混合瘤   卵巢   子宫   子宫颈   病理学特征  

摘要:目的探讨卵巢、子宫体及子宫颈恶性中胚叶混合瘤(MMMT)的临床病理学特征。方法收集6例MMMT的临床资料、影像学表现,回顾性分析其临床病理学特征。结果 MMMT的组织学癌为中-低分化浆液性腺癌、高-中分化子宫内膜样腺癌、低分化鳞状细胞癌及未分化癌;肉瘤同源性为纤维肉瘤、低级别子宫内膜间质肉瘤、平滑肌肉瘤及未分化高级别多形性肉瘤,异源性为软骨肉瘤。免疫组化:癌表达细胞角蛋白(CK);肉瘤表达波形蛋白(Vim)、肌动蛋白(SMA)、结蛋白(Desmin)、肌动蛋白结合蛋白(Calponin)、S-100蛋白、CD10、CD68、CD99。结论 MMMT属于高度侵袭性肿瘤,诊断主要依据组织学形态并结合免疫组化染色。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