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溃疡性结肠炎活动期病人血清降钙素原检测的临床价值分析

张星星; 葛超 江苏省中医院消化科; 江苏南京210029
溃疡性结肠炎   血清降钙素原   c反应蛋白   血沉   白细胞计数  

摘要:目的探讨溃疡性结肠炎(UC)活动期病人血清降钙素原(PCT)检测的诊断价值。方法选取活动期UC病人180例为观察组,根据Truelove-Witts评分标准进行病情分级,同期选取对照组180例,对比两组PCT、C反应蛋白(CRP)、血沉(ESR)、白细胞计数(WBC)水平的差异。结果活动期UC病人PCT、CRP、ESR、WBC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P〈0.01);重度UC病人PCT、CRP、ESR、WBC水平显著高于轻、中度UC病人(P〈0.01)。UC病人PCT水平与病情严重程度呈正相关(P〈0.01),PCT的ROC曲线下面积(AUC)高于WBC,但低于CRP、ESR(P〈0.01)。结论血清PCT水平能够预测UC病情严重程度,与CRP、ESR、WBC均有良好的相关性,对于溃疡性结肠炎的诊断具有重要的临床参考价值。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