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科重症监护室早产儿肺部感染危险因素分析与防治对策

熊丽; 张连红; 孙婷 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 湖北天门431700
儿科重症监护室   早产儿肺部感染   危险因素   防治对策  

摘要:目的分析儿科重症监护室(PICU)早产儿肺部感染的危险因素,并提出针对性的防治对策。方法回顾性分析肺部感染早产患儿158例和未发生肺部感染早产儿139例,先对纳入的所有危险因素进行单因素分析筛选出有统计学意义的变量,再使用逐步Logistic回归分析确定独立危险因素,并实施针对性护理措施。结果单因素分析显示,胎龄、出生时体质量、1min Agar评分及是否患基础疾病、昏迷、雾化吸入、插管方式、上机前48 h使用抗生素、无创正压通气、痰培养细菌阳性、PICU住院时间、机械通气时间、无创正压通气时间、静脉营养及吸氧时间等15项因素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多元回归分析只有出生体质量、机械通气时间和昏迷是PICU内肺部感染的主要危险因素,OR值分别为3.851、2.048和6.357。结论通过对早产儿肺部感染患儿危险因素研究分析,制定出科学的护理对策,可有效降低PICU内早产儿罹患肺部感染的风险。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