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反馈治疗排便障碍型便秘的疗效分析

汪胡根; 汪文生; 张焰平; 汪祺; 肖凤; 夏玲玲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医院; 安徽安庆246003
便秘   排便障碍   生物反馈治疗   疗效  

摘要:目的观察生物反馈治疗排便障碍型便秘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腹盆肌存在矛盾运动的排便障碍型便秘病人36例,对每例病人进行6次生物反馈治疗后,观察治疗前后临床症状积分变化以及腹盆肌矛盾运动是否纠正。结果经治疗后,病人临床症状明显好转,各症状评分和总积分均显著低于治疗前(P〈0.01),腹盆肌矛盾运动减少,总有效率86.1%。结论生物反馈治疗排便障碍型便秘安全有效,能改善病人排便时腹盆腔肌肉的矛盾运动。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