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颅内血管外皮细胞瘤的磁共振误诊分析

殷敏敏; 徐丽艳; 余永强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 安徽合肥230022
中枢神经系统   磁共振成像  

摘要:目的通过回顾性分析17例颅内血管外皮细胞瘤的磁共振(MR)表现,提高术前诊断,降低误诊率。方法回顾性分析17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颅内血管外皮细胞瘤。其中17例行MR平扫及增强扫描,其中6例行DWI扫描并测量ADC值。结果 17例血管外皮瘤中16例为单发病灶,1例为脑内多发病灶,病灶边界清晰,14例病灶呈分叶或浅分叶状。MR平扫T1WI:8例呈混杂信号,3例呈稍低信号,3例呈等信号,2例呈稍高信号,1例呈低信号;T2WI:10例呈混杂信号,4例呈等信号,2例呈稍高信号,1例呈高信号;FLAIR:病灶呈等或稍高信号。行DWI扫描6例病灶中5例实质部分呈低或稍低信号。增强扫描16例呈不均质明显强化,8例可见明显坏死囊变,7例瘤体内可见出血信号,15例肿瘤体内或边缘可见散在小囊状或多发迂曲的流空血管影。14例肿瘤周围可见不同程度水肿信号。结论颅内血管外皮细胞瘤MRI平扫及增强扫描表现有一定的特征性,结合DWI检查有助于提高术前诊断率。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