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经腹腹腔镜肾盂成形术治疗小儿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梗阻32例临床分析

曹永胜; 彭博; 刘项; 余鑫; 褚晗; 毛长坤; 闻竹 安徽省儿童医院泌尿外科; 安徽合肥230051
腹腔镜   肾盂成形术   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梗阻   儿童  

摘要:目的探讨经腹腔入路腹腔镜肾盂输尿管成形术治疗小儿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梗阻(UPJO)的临床价值。方法对行经腹腔入路腹腔镜肾盂输尿管成形术治疗的32例小儿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梗阻的临床资料加以总结,男26例,女6例,左侧25例,右侧7例,年龄6月13 d~10岁,中位年龄3岁。观察其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疼痛程度、术后腹腔引流量、切口外观、术后住院时间。术后随访6~24个月,复查B超、静脉尿路造影(IVU)、尿常规,观察肾盂分离程度、肾实质厚度变化及输尿管通畅程度、有无尿路感染。结果 32例均顺利完成手术,无中转开放手术。手术时间140~330 min,平均216 min。术中出血2~10 m L,平均4.7 m L。术后均无明显疼痛。术后3 d腹腔日均尿引流量0~220 m L,平均35 m L。腹腔引流管放置时间4~16 d,平均6 d。术后肠道恢复时间1~3 d,平均1.9 d。术后住院日4~19 d,平均10 d。术后随访B超示肾盂分离程度均逐渐减轻、肾实质厚度逐渐增加,IVU示输尿管均通畅、肾积水好转,无尿路感染。切口瘢痕轻微。结论经腹腔入路腹腔镜肾盂输尿管成形术治疗小儿肾盂输尿管连接处梗阻,疗效满意、损伤少、痛苦小、瘢痕轻微、美容效果好,值得推广。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