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彩超引导下EnCor微创旋切系统在临床触诊阴性乳腺病灶诊治中的应用

谢芳; 悦进斌; 顾向军; 王坤; 郑艳瑜; 李峥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宿州市立医院肿瘤外科; 安徽宿州234000;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宿州医院、宿州市立医院超声科; 安徽宿州234000
乳腺肿瘤   临床触诊阴性病灶   encor   微创  

摘要:目的探讨彩超引导下EnCor微创旋切系统在临床触诊阴性乳腺病灶(NPBL)诊治中的应用价值。方法200例NPBL病人共252个病灶,均在彩超引导下行EnCw微创旋切手术,标本送检。结果252个NPBL中纤维腺瘤135个(53.6%),乳腺腺病77个(30.6%),乳腺囊肿25个(9.9%),乳管内乳头状瘤11个(4.4%),乳腺导管内癌3个(1.2%),浸润性导管癌1个(0.4%)。良性病变病人196例(98%),术后随访超声未见复发,4例恶性病变病人1例行保乳手术,其余3例行乳癌改良根治术,术后无肿瘤残留,低估率为〇。术后发生局部血肿者8例,皮下血肿者12例,无气胸、伤口感染等其他并发症,皮肤切口愈合好。结论彩超引导下EnCw微创旋切手术能有效、微创、快速的确诊NPBL,即可降低早期乳腺癌的漏诊率,又有良好的美容效果,是临床诊治NPBL的首选方法之一。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