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日间内镜逆行胆胰管造影术在胆总管结石治疗中的应用分析

钱宁; 李可为; 袁志青; 王贵阳; 辛诚; 杨林华; 朱宏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肝胆胰外科; 上海201204
胆总管结石   内镜逆行胆胰管造影术   日间手术   并发症  

摘要:目的探讨日间内镜逆行胆胰管造影术(ERCP)模式在胆总管结石治疗中的应用,分析其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回顾性分析2013年1月一2015年12月行治疗性ERCP操作的229例胆总管结石病人临床资料,其中日间病人129例,择期病人100例。评估病人的ERCP操作类型、住院天数、总费用、结石清除率、并发症等指标。结果日间组和择期组病人的ERCP操作类型、住院天数和结石清除率有统计学差异,总费用、并发症则无统计学差异。结论日间ERCP模式用于胆总管结石的治疗安全有效,开展日间ERCP手术,将部分病人按日间模式管理,能减少总体病人的住院时间,充分利用医院床位资源。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