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N端脑利钠肽前体在肺部感染患者机械通气中的指导作用

胡凌锋; 刘丽 宿州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 安徽宿州234000
n端脑利钠肽前体   肺部感染   机械通气   心衰分级  

摘要:目的 研究N端脑利钠肽前体(NT-PROBNP)对患者采用机械通气及脱机治疗时机的指导意义。方法 选取使用呼吸机的肺部感染患者48例,测定患者使用呼吸机前、使用呼吸机时、成功撤机后的动脉血NT-PROBNP浓度及相对应的患者心衰分级,观察并比较患者血液中NT-PROBNP浓度的变化及心衰程度的改变。结果 患者使用呼吸机前的NT-PROBNP浓度及心衰分级小于使用呼吸机时的NT-PROBNP浓度及心衰分级(P〈0.001);成功撤机后的NT-PROBNP浓度及心衰分级小于使用呼吸机时的NT-PROBNP浓度及心衰分级(P〈0.001)。结论 NT-PROBNP对肺部感染患者是否采用机械通气及脱机治疗具有指导意义。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