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astleman病45例临床病理学分析

徐傲; 陈柯; 王琦; 顾萍 安徽省立医院病理科; 安徽合肥230001
castleman病   免疫组化   诊断及鉴别诊断   预后  

摘要:目的 研究Castleman病的临床特点、组织病理、治疗及预后。方法 回顾性分析安徽省立医院病理科2003年1月—2016年6月诊断的Castleman病45例。结果 45例Castleman病中,透明血管型39例,浆细胞型6例。39例透明血管型滤泡生发中心可见嗜伊红无结构基质,小淋巴细胞围绕成层状“洋葱皮”样结构;滤泡间毛细血管增生可见血管植入生发中心,形成“棒棒糖”结构,6例浆细胞型的生发中心萎缩及套区增宽不明显,无典型的洋葱皮样结构及血管植入现象,滤泡间大量浆细胞浸润,可见毛细血管增生,无明显玻璃样变性。29例获得完整随访资料,随访时间为4~127个月。结论 Castleman病是一种少见的慢性淋巴组织增生性病变,病因尚不明确,预后较佳;该组研究中,未获得死亡病例的记录。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