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弥散张量成像技术预测脑干梗死运动功能康复结局的研究

周国庆; 朱祖福; 孔玉; 张慧萍 江阴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江苏江阴214400
弥散张量成像技术   脑干梗死   预测  

摘要:目的 应用弥散张量成像技术预测脑干梗死运动功能康复结局。方法 选择79例急性脑干梗死残疾患者[改良RANKIN量表(mRS)评分≥3分],将性别、年龄(〉65岁)、原发性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心房颤动、吸烟史、初始残疾程度、锥体束受累程度作为观察指标,随访90d,将患者的肢体功能康复结局分为残疾组和无残疾组,分析影响肢体功能功能康复结局的预测因素。结果 统计结果显示糖尿病(χ2=8.447,P=0.004)、初始残疾程度(Hc=31.393,P=0.000)、锥体束受累程度(Hc=35.504,P=0.000)同患者残疾康复结局有关。采用非条件Logistic回归分析发现,糖尿病(OR=1.742,P=0.031)、锥体束受累程度(OR=4.385,P=0.012)是患者肢体运动功能康复结局的危险影响因素。结论 借助弥散张量成像技术显示的锥体束受累程度为脑干梗死肢体功能康复结局的最有价值的预测因素。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