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分子核糖核酸在前列腺癌中的表达及作为诊疗和预后标志物的研究

郭伟; 张茨; 史振雷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湖北武汉430060
前列腺癌   标志物   小分子核糖核酸  

摘要:目前,前列腺癌(PCa)的诊断都是把血清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和数字直肠检查(DRE)两项指标做为诊断依据。然而这种方法存在较低的阳性率和较高的误诊率等缺陷,近年来,新的诊断标志物已经应用于临床诊断中,如前列腺癌抗原3(PCa-3)和融合基因TMPRSS2-ETS等还处在试验阶段,所以发现可用于诊断和预后新的标志物仍然是必要的。最近的研究表明,小分子核糖核酸(miRNA)的表达有反向调控基因表达的作用,与PCa在内的多个肿瘤的生物学行为相关联,而且miRNA在不同肿瘤中表达存在差异,因而miRNA可以作为肿瘤潜在的诊断、预后及治疗的工具。该文通过回顾各种与PCa相关的miRNA的表达和研究进展,以阐明其在PCa诊断及治疗中的作用。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