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4至2016年医院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分析

杨国韬; 伍延婷 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药学部; 湖北黄石435000
抗肿瘤药   用药金额   限定日计量   限定日费用   用药分析  

摘要:目的 了解近年某三甲医院抗肿瘤药物应用情况及趋势,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参考。方法 采用限定日剂量(DDD),对医院抗肿瘤药物用药金额、用药频度(DDDs)、限定日费用(DDC)和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等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2014至2016年医院抗肿瘤药用药金额增长较快,用药金额占比逐年上升;用药金额及DDDs排序前10位中多数品种为抗肿瘤中成药,艾迪注射液和鸦胆子油乳注射液的用药金额大幅上升占据前2位,复方斑蝥胶囊DDDs连续3年排名第一,DDDs排序靠前者DDC较低。结论 该院抗肿瘤药物品种相对稳定,临床应用基本符合肿瘤用药特点,应同时关注效益与成本,提高合理用药水平。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