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胶塞脱屑干预措施在医院成品输液配置中的效果

张文娟; 余资; 孙金钥; 马静; 庞成森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 陕西西安; 710061
胶塞脱屑   静脉药物配置中心   输液   配置  

摘要:目的 探讨胶塞脱屑干预措施在医院静脉药物配置中心(PIVAS)配置成品输液时的实施效果。方法 选取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预前的2016年6月14日至2016年7月10日15384袋配置的西林瓶药品成品输液及干预后的2016年11月17至2016年12月13日15538袋配置的西林瓶药品成品输液中胶塞脱屑例数作对比分析。结果 干预后PIVAS配置的成品输液胶塞脱屑例数显著下降,由干预前的459例(29.84‰)下降到干预后的85例(5.47‰)。结论 PIVAS干预配置的成品输液中胶塞脱屑例数的措施有效、可行,西林瓶药品成品输液胶塞脱屑例数干预效果明显,可提高患者静脉用药的安全性。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