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症监护室临终关怀研究进展

肖旋; 黄瑞瑜; 杨静; 付成琴; 吴华炼; 权明桃 遵义医学院; 贵州遵义563003;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 贵州遵义563003
重症监护室   临终关怀   综述文献  

摘要:近年来临终关怀在中国已有较大发展,随着重症医学的发展趋势,重症监护室(ICU)终末期患者将成为临终关怀的一大特殊群体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目前,国内外就ICU临终关怀进行了多方面研究,但在具体实践中却困难重重。为推动开展ICU优质的临终关怀服务,满足终末期患者生理、心理及社会多方面的需求,给予合理的临终关怀措施,提高临终生命质量,使之能够无痛苦、安宁、舒适地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该文就ICU临终关怀的必要性、护理措施及影响因素进行综述。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