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响应面法优化凤丹内生真菌发酵工艺探究

张培良; 许凤清; 王国凯; 王刚; 马宗慧; 刘海涛; 韩婧; 吴娟; 吴培云 安徽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现代中药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安徽; 合肥230012
响应面法   凤丹   内生真菌   发酵工艺  

摘要:目的 研究响应面法优化一株凤丹优势内生真菌发酵工艺。方法 在单因素试验结果的基础上,运用响应面法设计,对凤丹优势内生真菌发酵工艺进行优化。结果 最优发酵工艺为蔗糖含量20g·L^-1,酵母浸膏含量5g·L^-1,KH2PO3含量1.00g·L^-1,K2HPO3含量1.00g·L^-1。在该条件下,发酵所得的菌丝体实际生物量为1.647g。结论 实验所得数据的多元回归模型与实际情况较好拟合,表明该优化工艺稳定可靠,通过响应面法最终获得了凤丹内生真菌最优发酵工艺。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