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体脂肪在面部填充中的临床应用

吴丽丽; 孙洋; 何贤清 安徽维多利亚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 安徽合肥230027; 合肥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整形外科; 安徽合肥230031
自体脂肪   面部轮廓塑形   移植  

摘要:目的 观察自体脂肪在面部轮廓塑形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安徽维多利亚整形外科医院整形外科行面部脂肪填充塑形的患者48例,分别为额颞部、眶下区、面颊、上睑、鼻唇沟、下颌缘、下颏填充,多为多部位联合填充,行手术前后效果比较。结果 随访6~12个月,自体脂肪面部填充患者38例经一次填充,效果满意,8例经2次填充,2例经3次填充,效果满意,其中1例行玻尿酸泪沟填充1周后行自体脂肪填充额颞部,出现下睑水肿,经处理后水肿消散,后期效果满意,未出现栓塞、血肿、脂肪液化、感染、硬结等并发症。结论 选择合适的适应证患者,行自体脂肪填充可重塑面部轮廓形态,效果满意,手术创伤小,恢复快。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