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四季抗病毒合剂中抑菌剂的抑菌效力观察

高飞; 李秋菲; 佘凡 榆林市药品检验所; 陕西榆林719000; 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 陕西西安710061; 杨凌示范区药品检验监测评价中心; 陕西杨凌712100
四季抗病毒合剂   抑菌效力   苯甲酸钠  

摘要:目的 探索四季抗病毒合剂中抑菌剂的合理加入量。方法 对3种抑菌剂(苯甲酸钠0.3%、苯甲酸钠0.3%+尼泊金乙酯0.04%、苯甲酸钠0.3%+尼泊金乙酯0.05%)的抑菌效果进行考察,筛选出抑菌剂的合理加入量。选择有代表性的微生物加入供试品中进行抑菌效力试验,测试微生物在不同时间段的存活情况。结果 0.3%苯甲酸钠对铜绿假单胞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和黑曲霉5种代表试验菌均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为最低有效剂量。结论 0.3%苯甲酸钠可作为四季抗病毒合剂的抑菌剂,且抑菌效力安全有效。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