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管因素与血管性认知功能损伤及痴呆

谭子虎; 陈延; 谢文婷; 邱静; 杨琼 湖北省中医院老年病科; 湖北武汉430061
血管因素   认知障碍   阿尔兹海默病   痴呆   综述  

摘要:血管因素是诱导阿尔茨海默病等认知功能损伤的独立危险因素,其与认知功能损伤的相关机制复杂。针对导致认知功能损伤的相关血管因素进行深入研究,发现可干预治疗认知功能损伤的血管相关因素是目前干预痴呆进展的研究热点。血管损伤、缺血性卒中、免疫系统的激活、脑软膜的侧支循环、遗传和环境因素等是与血管性认知功能损伤相关的重要因素;另外基因突变、脂质代谢紊乱、血脑屏障等方面的进展,为发展新药物治疗认知功能损伤提供新的方向和措施。该文将总结血管因素在认知障碍中的相关机制及研究进展。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