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质子泵抑制剂致肝损害3例并文献复习

薛晓拉; 夏玉朝; 王延涛; 周淑娟 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药剂科; 河南郑州450015
质子泵抑制剂   肝损害   合理用药  

摘要:目的 提高对质子泵抑制剂(PPIs)致肝损害不良反应的认识。方法 报道3例使用PPIs出现肝损害病例,并检索相关文献进行文献复习。结果 PPIs具有肝毒性,且女性为高危人群,及时停药并进行保肝治疗一般预后良好。结论 PPIs可引起肝损害,使用PPIs的患者应定期监测肝功能,出现乏力、皮肤黄染等症状应及时评估其与PPIs之间的关系,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可避免严重肝损害的发生。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