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徘徊在科学与工程之间的减灾专业——对应急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教育的几点思考

麻庭光; 张小良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城市安全工程研究所
应急科学与工程   大学教育   应急产业   灾后恢复   应急指挥  

摘要:由于历史、地理和气候的原因,我国社会的灾情需要管理与工程并重的应急工作,这给国外应急管理知识引入我国和本土化带来一定的挑战。本文在展开我国灾情的特殊性,救灾制度的传统和当前专业化水平的基础上,探讨应急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必要性和差异性、大学教育的必要性和课程设置、应急研究的地方性和综合性,从而为创办服务地方需要的减灾专业奠定基础。

简介:《安全》(CN:11-2411/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全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