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急志愿者项目管理模式探究

钱洪伟; 范靖文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研究所;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志愿者管理研究中心; 河南理工大学应急救援研究所; 应急志愿者管理研究中心
应急志愿者   项目管理模式   应用   项目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  

摘要:近年来,随着民间志愿者大量涌现,我国对志愿者组织运用项目管理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不断发展,但对应急志愿者项目管理的研究比较欠缺,我国应急志愿者组织管理有序化程度低、缺乏组织化、系统化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本文在明确应急志愿者概念和项目管理概念的基础上,参照人力资源管理办法,将应急志愿者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三者有机结合,借鉴"项目目标责任制"管理办法,并按照项目管理工作的一般过程研究项目管理模式在应急志愿者管理领域的实施办法,通过开展应急志愿者项目管理使应急志愿者队伍整体水平得到提高,应急志愿者组织运营向规范化、有序化迈进。

简介:《安全》(CN:11-2411/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全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