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民用航空综合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

孙佳; 熊康昊; 吴倩; 于航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航空安全管理系
民用航空   应急管理   预案   演练   培训  

摘要:民航是社会重要的基础性行业之一,对于国家政治、军事、经济、文化事业均有着重要的促进与保障作用。同时,民用航空活动的组织实施过程复杂,运行过程需要保持持续稳定,全面加强民航行业的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控制、减轻和消除事件造成的各种威胁与危害,不仅对民航行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社会的发展与稳定也有着突出的影响。《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将加强民航应急工作体系建设列为了重要内容之一。笔者针对当前民航业应急管理的现状,分析总结了我国民用航空领域综合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六方面问题,并进行了问题分析与问题探讨。

简介:《安全》(CN:11-2411/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全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