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环境管理参与的研究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

杨立华; 杨文君; 于春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环境治理和可持续性科学研究所; 北京100191
环境治理   公共参与   参与管理   协同治理  

摘要:基于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数据库,采用文献计量法,对中国440篇环境管理参与文献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当前中国环境管理参与研究具有研究阶段性显著、期刊文献信息分布离散性与集中性并存、高校为研究主力军且高校问合作为主要合作形式、制度建构与创新是主要研究问题、多元协作成为研究新趋势、基金支持以单项基金为主、北京是文献产量和受基金资助最多的地区等特点。同时,中国环境管理参与研究存在研究成果少、期刊质量低、跨机构合作不足、研究深度浅、基金分布不均、研究“东强西弱”等问题。最后,与问题相对应提出相关建议。

简介:《北方环境》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以促进环绕科学、环绕保护与环保产业等行业的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素质的现代化为指针,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环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