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成渝经济区陆地植被碳储量动态及碳汇战略研究

陈付国; 孙荣; 梁少民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催化剂有限公司; 华侨大学化工学院; 河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
土地利用变化   陆地生态系统   碳储量   低碳城市   成渝经济区  

摘要: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对2000年-2007年间成渝经济区耕地、森林和草地等陆地植被的碳储量进行了估算。结果表明:(1)7年间耕地和草地分别减少了2 388.89 km~2和1 231.05 km~2,林地增加了2 908.70 km~2,其中耕地主要转出为林地和建设用地,草地转出主要为林地和耕地;(2)7年间成渝经济区碳储量呈逐渐增加的趋势,共增加了625.16万t C/a,年增长率为0.21%。其中耕地、草地碳储量分别减少了165.79万t C/a和933.87万t C/a,林地碳储量增加了1 724.81万t C/a。(3)结合碳储量变化的趋势,提出了以打造低碳城市为目标的成渝经济区碳汇战略。

简介:《北方环境》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以促进环绕科学、环绕保护与环保产业等行业的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素质的现代化为指针,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环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