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臭氧高级氧化法处理化工废水的进展研究

左泽浩; 杨维本; 杨朕; 武倩; 徐军 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高级氧化法   臭氧氧化   化工废水  

摘要:单独臭氧氧化降解化工废水的效率较低,为提高降解效率,研究者们开发了O3/UV、O3/H2O2、O3催化氧化等组合工艺,不仅能够对难降解有机物进行降解,而且最终生成无害的氧气。关于O3/UV、O3/H2O2、O3催化氧化这三种臭氧高级氧化法处理化工废水的协同机理及一些研究进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分别阐述了研究者们对各方法一些应用研究,对臭氧高级氧化在化工废水处理领域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概述。

简介:《北方环境》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以促进环绕科学、环绕保护与环保产业等行业的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素质的现代化为指针,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北方环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