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Visual Modflow模型在地下水污染模拟预测中的应用研究

李广来; 孙宏亮; 倪艳芳; 吴海龙; 韩春阳; 任伊滨; 张颖; 姜春燕; 孟超 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 绥化市环境保护局
地下水   水污染   模拟预测   地下水有限差分软件  

摘要:选取中国东北部某地级市地下水源地补给区,研究地下水运动规律及水中所含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结合气象、水文、地质、水质等资料,在地下水水均衡计算的基础上,应用地下水有限差分软件Visual Modflow建立了地下水水流水质预测模型,并校正模型。提出的建议对研究区地下水多为战略用水,多属风险防控区,其次是需加强地下水环境准入,以生态红线标准管理,以及加快落实工业污染源、垃圾填埋场等污染防治责任。通过模型预测出未来一定时间段内的地下水流及水质变化情况,为当地政府提出地下水污染防治对策和措施提供了理论依据。

简介:《北方环境》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以促进环绕科学、环绕保护与环保产业等行业的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素质的现代化为指针,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环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