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哈尔滨市环境空气质量评价与经济增长关系研究

孙明宇; 程佳新 哈尔滨市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黑龙江哈尔滨150080; 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80
哈尔滨   空气质量   经济增长   环境库兹涅茨曲线  

摘要:以PM10、SO2和NO2作为空气质量的评价对象,采用空气综合污染指数法研究了哈尔滨市2001年到2015年的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以空气综合污染指数作为因变量,哈尔滨市人均GDP作为自变量,来探讨哈尔滨环境空气质量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得出2001年到2015年期间,哈尔滨环境空气质量呈现先变好又变差再变好的趋势,哈尔滨环境空气质量与经济增长之间呈现近似三次方函数关系,且部分呈现到"U"型曲线关系。

简介:《北方环境》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以促进环绕科学、环绕保护与环保产业等行业的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素质的现代化为指针,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环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