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源强核算及LDAR技术的应用研究

吴景龙; 邹超; 吴松海 中海油能源发展珠海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石化行业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   vocs   源强核算   泄漏检测与修复  

摘要:石化行业排放的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引发大气环境问题的重要污染物,有效控制VOCs的排放已经成为现阶段中国大气环境治理领域中的热点问题。泄漏检测与修复技术(LDAR)是发现和修复工艺装置泄漏的一种源项控制技术。通过对LDAR技术的文献及石化行业的应用调研,总结了LDAR技术国内外应用进展,挥发性有机物源强的核算方法,重点介绍了LDAR技术在石化行业开展的实施流程及潜在的效益。对石化行业开展泄漏检测与修复工作,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的排放起到借鉴作用。

简介:《北方环境》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以促进环绕科学、环绕保护与环保产业等行业的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素质的现代化为指针,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北方环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