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郑州市城市生态环境变化研究

裴志方; 吴彬 成都理工大学地学空间信息技术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四川成都610059; 电子科技大学; 四川成都611731
生态环境   遥感生态指数   城市化   郑州市  

摘要: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生态环境变化较大。基于遥感技术,利用遥感生态指数对郑州市城市生态环境变化进行评价与检测,以对城市规划建设提供科学依据,从而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结果表明:2006年-2017年,郑州市生态环境质量呈下降趋势,其中绿度指标与干度指标对城市生态环境的影响最大;郑州市生态环境变好的区域占18.43%,生态环境变差的区域占42.54%,变差的区域主要为新建成区,这些区域应是今后生态环境改善的重点区域。

简介:《北方环境》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以促进环绕科学、环绕保护与环保产业等行业的科技人员科学技术素质的现代化为指针,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环境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