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尼边境贸易的新机遇

孙敏; 鲁同所; 刘重阳; 任晓飞; 朱隆 西藏大学; 拉萨850000; 汕头大学; 广东汕头515063
西藏   一带一路   边境贸易  

摘要:“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给西藏的边境贸易发展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西藏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同时又是中国南亚大通道建设的重要门户,加强与尼泊尔的边境贸易不仅带动了西藏的经济增长,提高了西藏对外开放水平,而且对中尼两国的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本文分析了中国与尼泊尔边境贸易发展的现状及其意义,指出了“一带一路”建设给中尼边境贸易合作带来的新机遇。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