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辽宁省出口企业利用FTA的实证研究

张波; 王文丹; 于丹阳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沈阳110136
fta   辽宁省   山东省   出口企业  

摘要:目前中国已经签署的FTA有16个之多,涉及到24个国家,各国都因参加FTA所能带来的巨大利益积极响应,因此一国加入后对FTA优惠性政策的利用程度真正意义上决定了一国所能获取的利益,并且对一国的经济增长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因此需要了解在我国签订了这么多FTA后,企业对它的运用是否充分。分析FTA的经济效应,通过调研比较研究了辽宁省与山东省出口企业利用FTA的情况;再对辽宁省、山东省、河南省、上海市、江苏省的出口企业FTA利用率进行了横向比较;提出辽宁出口企业提高FTA利用率的对策。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