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冰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投资准入法律风险分析

王沛; 刘柳 河北经贸大学; 石家庄050061
投资准入   法律风险  

摘要:“冰上丝绸之路”共建初期主要涉及北极东北航道开发和与俄罗斯、北欧五国基建、能源合作开发等投资敏感领域,故深入研究沿线国家投资准入制度,将投资风险控制前移,才确保中国资本助推“冰上丝绸之路”发展.经分析,俄罗斯投资准入法律制度稳定性较差、限制较多,显性法律风险较大,但可以通过中俄双边谈判、制定相关协议来弥补这一缺点,而北欧五国投资准入法律制度可预见性较强、自由化水平较高,但隐形的政治风险较大,不过中国仍可以通过推动多边投资规则形成、利用先进的立法技术手段重新修订双边投资协定等方式以降低风险.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