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带一路”背景下海外投资保险制度优化研究——基于承保主体范围的思考

周春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杭州312030
海外投资保险   承保人  

摘要:“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为国内资本输出提供了新的契机.然而该区域地缘政治冲突、宗教冲突频发,对国家风险的担忧阻碍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由中国信保负责的海外投资保险作为一种专门针对投资东道国可能发生的政治风险的险种,在降低投资风险,鼓励企业对外投资方面起了很大作用.但随着“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量的增加、不同性质的投资者的参与、多种复杂投资方式的出现,仅有中国信保作为该保险产品的提供者是不够的,需要商业保险公司的参与补充其不足.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