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菜鸟校园驿站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新模式研究——以石家庄铁道大学为例

马小涵; 王帅; 钟子艺 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石家庄050043
菜鸟校园驿站   快递包装物   回收物流   第四方物流校园平台  

摘要:近年来,互联网新型商业模式高速发展,我国每年消耗的快递包装物数量持续增长,由于管理不当和回收体系的不健全,造成了材料浪费和环境污染的严重后果.基于菜鸟校园驿站的经营方式,通过分析高校包装物回收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由菜鸟校园驿站、物流企业和支付宝平台组成的快递包装物回收利用新型模式,搭建一个回收物流体系,以推动快递包装物循环利用进程的开展.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